close
我的身體還算不錯,一年大約感冒1~2次,只是這次的感冒有點嚴重+併發其他…

第一天就一直發燒好幾個小時,我吃了高蛋白+維他命c,希望可以退燒,後來還是受不了痛苦,請瑪奇幫我買個退燒藥,還好,後來退燒了。

(堂妹跟我說,退燒藥的作用像是媽媽把打架的白血球跟病毒2個小朋友拉開,藥效過後,2個還會再打起來。)

第二、三天--早餐吃牛奶+高蛋白+維他命c,胃口不怎好,午、晚餐各吃半碗的稀飯,舌頭的味覺都不見了;

喉嚨咳嗽+有痰+吃完2餐後還會再發個小燒,加上晚上睡覺時幾乎每隔一個小時都會咳嗽醒來,然後爬去廁所咳痰,所以第三天晚上又忍不住去附近的診所拿藥。

第四天--買了現榨柳丁汁回來,加了高蛋白喝,這2天每餐還是都只吃半碗的稀飯,晚上一樣咳嗽睡不好,但咳嗽醒間隔時間有拉長到3個小時。

第五天--從下午開始感覺喉嚨一直愈來愈腫,到睡前,感覺腫到快到極限了。
我腦中在想:
腫成這樣,好可怕,難道是因為在blog寫了小白篇,所以讓它對人世有眷戀,而跑到我的身邊嗎?然後我就去把小白篇刪掉了,希望小白能別眷戀,快上天堂;然後又想,我不會在半夜因為喉嚨腫到不能再腫而掛了吧?我因為擔心而開始念佛號,念到睡著了。

半夜驚醒,發現喉嚨完全沒有腫的感覺了,再次念佛號,感謝佛祖,安心的睡了。

第六天--因為前一天喉嚨腫的關係,又擔心了起來,上次的藥還沒吃完,就想再去以前常看的那間拿,因為以前都很有效;

醫生問病症,我一股腦的說了出來:半夜會咳嗽+有痰+喉嚨痛+胃口不好+舌頭沒味覺+還有昨晚喉嚨腫起來,然後又消下去了(我講的很激動,我猜醫生跟護士都被我嚇到了吧);
回來吃完藥後,想到我食慾不振+舌頭沒味覺及有點腫脹+有點憂鬱的傾向,會不會是缺維他命B呀?就開始補充維他命B;

下午,我舌頭的前端,竟然開始感覺到味覺了,心想,太好了!bingo!繼續補充維他命B,想到吃藥會代謝掉維他命B,所以就把藥給停了;

傍晚時,感覺喉嚨又腫起來了,去泡了高蛋白來喝,順便上網查倒底會是喉嚨的那個部位腫起,後來google到一個網頁,正好在說喉嚨發生水腫的問題,然後,我就感覺到「啵」一聲,有水泡破掉的聲音,並且覺得喉嚨沒那麼腫了,我想不會吧~過沒多久又感覺「啵」一聲,然後喉嚨完全沒有腫的感覺了,這時我豁然開朗,原來…我正好是跟那網頁說的一樣,是喉嚨發生水腫(缺蛋白質)呀!所以又去泡了高蛋白來喝;

到了半夜,我竟然睡不著,精神非常的好,就這樣一整晚躺在床上,怪了,我有好幾晚沒睡好,應該會很想睡才對呀!

第七天--前一晚沒睡,7點多,先吃高蛋白+保適重(有12種維生素+12種礦物質+1餐的熱量),並開始補充鈣片(我猜也可能是缺鈣,因為前一天月經來了,前幾天也有晚上突然醒來的情況),看身體到底是缺鈣,還是其他什麼東西導致睡不著覺,吃完後就去躺著了;還是沒睡著,中午吃完後,下午看電視,晚上睡覺時,驚覺下午竟然一點睡意也沒有,現在覺得眼睛酸,但是精神還是很好,所以還是失眠睡不著。

第八天--5點多爬起來,擔心已經2晚沒睡了,想想,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病因好了,查一下週日澄清醫院有沒有門診給看,結果是沒有!算了,還是繼續吃Ca好了,突然想起,對了,最近都沒照太陽,沒有維生素D幫助Ca吸收,就喝鮮奶+高蛋白+保適重試試吧,喝完後繼續躺;

8點醒來,自己並不知道這期間有沒有睡著;繼續躺,12點老哥叫我吃飯,我問他,你剛才叫我時,我有睡著嗎?他說我哪知道,你有沒有睡著你自己最清楚吧!(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的耶!)
台中,今天是好天氣,下午我去頂樓曬了30分鐘的太陽,希望待會吃的鈣可以被吸收。

晚上,喔耶!真的可以睡了耶,還一覺到天亮,感謝台中的太陽公公,也感謝在教室學的營養,讓我可以檢視自己的身體,知道缺什麼可以補什麼,做自己健康的主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