臍帶血,這個名詞在廣告上出現過,只知道這東西好,但一直不知道它的功用是啥?
有幸,能聽到有關臍帶血的演講,一解我心中的疑惑。

骨髓移植,以前常聽到吧~

骨髓移植,需要從屁股的骨頭吸,打一個洞只能抽2~2.5cc,但是
抽骨髓一次需要1000~1200cc,所以要打400~500次…

而臍帶血只要在媽媽生完,剪完臍帶後,從臍帶中抽出幾十~100多cc就可以了喔~
骨髓中有幹細胞,而1cc的臍帶血比等量骨髓中的幹細胞數量大於10倍之多;
而幹細胞可以製造出身體中300多種以上的組織喔~
所以可以拿來治療白血病(血癌)、糖尿病、心臟病、中風、地中海型貧血症、海洋型貧血症等等的病症。

令人感動的故事…
一位病人的爸爸說:每個年輕人出門都會有希望,希望老闆能加薪、希望今天工作快一點結束,希望能遇到白馬王子,我卻希望在早上醒來,睡在我旁邊的女兒,體溫是溫的、嘴脣是紅的,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希望。

他的女兒是重度地中海型貧血,需要每2週輸一袋血,還要每天打8小時的鐵劑,如今透過臍帶血治療,已恢復健康。

臍帶血公司的選擇,可以找有成功移植經驗為優先喔~

p.s.我發現原來身旁的朋友跟我一樣,不會特地去google一下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